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

我的老妹


我喜歡在家人的稱謂前面,都加上一個老字:老爸、老媽、還有你看到的這一篇文章,老妹。

(老實說,我對我媽的稱呼更為複雜,之後再討論好了)

在稱謂前加個老字有一種「很熟很熟的」感覺,這樣的形容其實對於親人來說有點多餘,畢竟我也只有在稱呼直系親屬時才這麼幹(我沒試過「老(外)公」、「老奶」、「老孫(女)」之類的叫號)
我想老妹這樣的叫法可以把乾妹妹、漂亮妹妹、把妹妹、阿妹、小妹等一干類似而不是我們相處情形的名詞分隔開來。

2 則留言:

IvyWu 提到...

Didn't your sister fight with you for putting such a funny clip about her here!!??><

Leoncio S.K. 提到...

他在上海看不到,台灣的網站都被擋住了
想給她看一看也沒法子。我有傳給她這一篇文章,沒有跟我打架(只有說影片看不到),是我的溫和好老妹XD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