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

小感冒怎麼看最省?

季節變換之際果然還是最要小心防範,三月初一場感冒,我已經跑了我家旁邊的執業診所兩趟了,雖然症狀已經不像剛開始那樣拉肚子鼻塞乾咳的那麼嚴重,但鼻咽喉的部份還是有時會怪怪的,稍微一吸就吐出一口痰。

嗯...好像寫的太詳細了(雖然這個部落格也沒什麼人在看,我只是拿來當日記,但說不定還是會讓不小心看到的人感到噁心><",不好意思啊)不過這讓我好奇到底一場小感冒是要去哪邊看才會比較便宜?我印象中,如果去醫學中心(例:台大、榮總)這類地方看,感冒藥一給就是一週,而且也還算藥到病除,很少會再去第二次。

中醫院又是另外一個世界了,小時候去看感冒的話,照三餐吃的苦苦中藥不說,還可以針灸拔罐啥的。

總之,先做個記錄:這次看病花了660(三次掛號以及調藥費),下次如果還感冒,就去大醫院或中醫診所試試看,然後再回報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