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

我的減重計畫

我說要減重,實在是跟台灣要落實人權立國的精神一樣,喊很久了但始終只聞樓梯響。
有趣的是,我沒想到想要變成個瘦子也會遇上正反方的意見
(以下開放辯論...是這樣嗎)
好啦,既然這篇主題是計畫,就好好陳述一下我目前的想法

1. 目標
a. 體重
每週減重0.5公斤,為期到年底。每週目標達成就給自己一個伍佰元以內的獎勵。每月最後一週做月總結,減重有到兩公斤(月計畫達成)就給自己一個一千元以內的獎勵。(哈哈哈,只有獎勵沒有懲罰耶,好高興)
b. 體脂肪率
每月減少體脂肪1%,每月最後一週做總結,有達成給自己一個伍佰元bonus(要減重也要健康的減)

2. 手段
以下分享都會放在臉書一份。
a. 控制飲食
開始前三個月每天兩千卡以內,有時算不出來。但至少每天三餐記錄要有,沒有三餐記錄,一天扣一百。
b. 健康知識
一週閱讀至少三份健康相關文章,分享讀後感與摘錄大意,沒有做到一份扣一百。
c. 體重、體脂肪記錄
每天記錄,沒有做到一天扣一百。
d. 運動記錄
每天帶計步器出門,每晚結算。有額外運動也要記錄,沒做到一天扣一百。
e. 揪團
有沒有人要一起來?這樣每週的獎勵會比較好玩(比方可以一起去聽一場表演、看電影、或一起買一台wii來玩,哈哈哈哈)

就寫到這邊,各位版眾做見證,我沒做到天不打雷不劈

沒有留言: